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3 14:39:00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admin 点击:
       4月11日,山东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张荣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工作报告。
       李守信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强调新一年学校管党治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做好接受中央巡视的各项工作,将接受中央巡视作为深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难得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认真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二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治标不松劲,治本不松懈,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不断完善“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努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境界,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三是推进《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校正自己的思想、作风、行为,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坚持明纪律、重监督、聚人心、树形象,不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严格标准、健全制度、完善政策、规范程序,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李守信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重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学校纪委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学校党委要加强领导,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纪委监督;纪检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荣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党委、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二是要全面贯彻会议部署,重点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坚持和深化作风建设等,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要切实担当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责任,党的工作部门要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党的基层组织要加强日常监督,广大党员积极开展监督,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下去,责任层层衔接起来。
       受学校党委委托,陈向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综合效果;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新一轮校内巡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在济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全校约700人参加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