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召开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 暨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大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山东大学召开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 暨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大会

时间:2018-03-24 19:15:00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3月22日,山东大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暨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报告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7年度述职报告。校长樊丽明主持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并通报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教育部人事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郭新立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存在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打算。他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和选人用人检查整改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择优选拔配备、从严监督管理、强化教育培养,不断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取得扎实成效。下一步,学校将重点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持续推进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双一流”建设、积极稳妥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完善抓早抓小抓预防措施,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等六个方面加以改进。郭新立从坚定方向和道路、统筹大局和大事、管好干部和人才、完善体制和机制、严格纪律和作风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表示,2017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教育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认真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郭新立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明确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开启了新征程,增添了新动力。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山东为抓手,以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牢牢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扎实写好山大“奋进之笔”。随后,郭新立从继往开来、确保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稳定连续,学思践悟、以新思想指导学校改革发展新实践,常抓不懈、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抢抓机遇、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作个人年度述职报告。

  樊丽明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努力推进内涵建设等方面报告了年度履职情况。她表示,回校以来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以内涵发展为重心,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服务水平为核心,突出四个“注重”,注重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注重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注重顶层设计、谋划工作,注重狠抓落实、大力推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及“学科高峰计划”,二是推动落实服务山东战略,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五是完善科技政策和推动重点平台建设,六是理顺体制机制推进各校区协调发展,七是凝聚校友和社会力量支持山大发展。樊丽明提出,对标新时代、新要求自己还存在一些不足,今后要继续保持本色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一心服务群众,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办好大学。随后,其他校领导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

  校领导班子成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和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和情况通报,对学校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对部分中层正职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中考评。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