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工作汇报交流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山东大学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工作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8-03-24 20:00:00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3月22日至23日,山东大学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工作汇报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樊丽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

  郭新立在总结讲话中对这次汇报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这次汇报交流,各单位相互了解、比学赶超,营造了交流学习、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的氛围。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突出对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考核,更好发挥考核的督促监督作用。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这为我们进一步改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提供了基本遵循。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从三个方面改进干部考核工作:一是建立完善任期目标责任制。任期有目标,肩上才能有担当,工作上就会有作为,在制定任期目标时要有梦想、有信心、有办法。二是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突出把握好“三个结合”,注重将领导班子考核和干部个人考核相结合,将水平性考核和成长性考核相结合,将规定动作考核和特色差异考核相结合。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要采取措施,把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奖惩、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形成素质优劣、工作好坏有考核、有说法、有做法的新机制。对干得好的,表现突出、作出成绩的,就要褒奖、使用。对干得不好的,不能完全兑现任期目标、实绩较差、庸懒散拖、师生认可度低的,就要批评、惩戒。连续干不好、总是干不好的,就要进行组织调整和处理。要切实发挥好干部考核工作的应有功效,树起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营造风清气正、能上能下的良好氛围。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家在汇报交流中总结介绍了自己2017年度的工作,分析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鼓舞士气的效果。全校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火车头”“领头雁”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模式”发展道路,不断彰显山大自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根据会议安排,全校78个单位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围绕2017年度本单位领导班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这是在总结以往工作基础上,对干部考核评价办法的改进和探索。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改进干部考核工作,着力将年度考核与任期目标责任制结合起来,突出对领导班子的考核,更好地发挥考核工作对于干事创业的“指挥棒”作用、对于选拔任用的“风向标”作用、对于督促落实的“助推器”作用。

  校领导班子成员,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和校部机关正副职领导人员,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