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全委会落实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纪委全委会落实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时间:2018-07-07 09:10:39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7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集体学习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新时代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担当作为,追求卓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珂以关键词为线索介绍了纪检监察业务相关工作;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介绍了《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和《山东大学中层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的研究起草情况和意见征求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陈向阳表示,这次全委会既是工作会、培训会,也是动员会和交流会。纪委委员要对照《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任务分工方案》,并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如何落实纪委工作任务。新一届纪委的中心工作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是对党员干部的真正关心和爱护,纪律和规矩越往后越严是中央的要求,也是党和国家发展的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呼声。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本领、更好的办法,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