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最新动态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5 16:13:12来源: 作者:于树增 点击:

      1月21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刘珂主持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作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论述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广泛征求意见,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刘珂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纪监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张青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意见真诚、整改思路扎实,是一次民主团结、效果很好的会议,是对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成果的检验。张青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工夫;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上下工夫;四是勇于改革创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工夫。


刘珂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山东大学“五期叠加”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纪监巡党支部继续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