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最新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2024年寒假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2-24 10:32:58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2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召开工作务虚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山东大学监察专员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奋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各内设部门、巡视工作办公室、二级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2023年的工作情况总结梳理了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体会,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建议。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巡视工作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特征以及纪检监察、巡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陈向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突出凝心聚魂,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突出“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政治定位,勇于担当推动构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时代重任;突出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发展;突出自我革命,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工作办公室,齐鲁医院纪委、第二医院纪委、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纪委、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