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学生就业专项巡察工作-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山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学生就业专项巡察工作

时间:2020-05-21 08:22:52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站讯]5月15日,山东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专项巡察学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重点任务,并对专项巡察学生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郭新立指出,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发生深刻变革,保障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加快实现。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坚定不移用好“金钥匙”,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锻造有战斗力的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解决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推动制度建设从“管理本位”向“服务本位”转变,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巩固拓展作风和纪律建设成果,持续推进“两不出”和服务师生“十件实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下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五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增强管党治党整体合力,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樊丽明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樊丽明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大考”中书写一份高分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就专项巡察学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校党委副书记、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君松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专项巡察监督重点,提高巡察成效,促进中央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求、学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对2019年度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就专项巡察提出要求,强调要秉持“‘最难’就业时期,‘最暖’温情守护”的工作态度,举全校之力,促进、保障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长期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疫情防控和做强学科“两项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关科以上干部、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曹梦璐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