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集体学习交流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06-18 10:29:02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上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集体学习交流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的通报。学校纪委威海校区纪工委、青岛校区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做好政治监督、执纪审查、师德师风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陈向阳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按照“一二一”工作思路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今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我们必须要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六稳六保”中“保就业”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纪检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提升政策水平,提高斗争精神,坚决同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二”是指做好日常监督和查信办案两个方面工作。日常监督要全面铺开,切实做到常态化、具体化,在日常约谈、检查、调研等工作中,既要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也要发挥宣传发动、教育警示的作用,不断释放监督影响力;查信办案要有突破,要落实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大联合办案、指定办案、交叉办案力度,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力量不够、经验不足、人情干扰等问题。最后一个“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要提高履职能力,学好用好“考试大纲”。纪检监察“考试大纲”从大的层面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历次讲话精神和要求部署,从具体层面讲就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监督管理系统的填报内容要求,要对照要求部署,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