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校领导赴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扶贫工作-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校领导赴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扶贫工作

时间:2020-11-16 08:46:42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赴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扶贫工作,考察泉源镇泉南村党支部建设情况,为泉源镇中小学捐助电脑和实物投影仪。陈向阳一行还看望了山东大学驻村挂职“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郯城县,陈向阳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张霄,泉源镇党委书记马龙军、镇长蒋欣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郯城县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山东大学驻村挂职“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陈向阳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继续发挥教育、科研等自身优势和广大校友优势,以帮扶泉南村为切入点,以“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合作模式,助力郯城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为郯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泉南村,陈向阳实地考察了泉南村党支部建设情况,看望了山东大学驻村挂职“第一书记”类淑毅等同志。陈向阳对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挂职“第一书记”牢记使命与责任,扑下身子促脱贫,为群众办实事,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随行的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泉南村党支部进行了联学联建交流活动,并向泉南村党支部赠送文化书籍。陈向阳还走访慰问了泉南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脱贫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

 


在泉源镇五湖小学,陈向阳代表山东大学向泉源镇中学和五湖小学捐助电脑50台、实物投影仪9台。随行的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在五湖小学开展了“国风焕韵”传统文化浸濡活动,从孔子《论语》导入,利用竹简等教具,通过汉服体验和生肖拓片等教学,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走进乡村小学。同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和土库曼斯坦的4名国际学生,走进五湖小学教室与小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展示各自国家风土人情和文化语言介绍、泰拳表演、民族舞蹈等,开阔农村孩子视野,深受学生欢迎。

学校党办校办、纪委办、国教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国教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国教学院 宣传部    作者:任向荣 白向忠    摄影:王浩铭 任向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璇 谢婷婷  】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