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时间:2021-06-21 11:30:45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重要讲话精神,6月10日,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四史、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向阳在讲话中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勇担使命,积极弘扬和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陈向阳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当代青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青年学生要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机遇,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学习“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观看了《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纪录片,围绕“有理想、讲纪律、守规矩”这一主题,师生党员结合专业背景、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的认识,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联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增进了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沟通,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师生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以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倪吴玥 朱嘉铭    摄影:刘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蒋晓涵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3/152802.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