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弘扬新风正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廉政画刊

解读:弘扬新风正气,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9-04-04 22:00:00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本站讯]2019年2月,山东大学党委出台了《关于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的十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尺子,从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带头强化组织观念、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传播正能量、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十个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十项要求”坚持高线标准,突出见小见微,强化从严从实,重在解决问题,划出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比如,规定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在职称评聘、项目评审等事项中,不接受任何人请托;要带头强化组织观念,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离开学校所在地要事先请示报告等。同时,还延伸到八小时以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比如,规定除正常公务接待外,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不相互宴请,不组织或参与学校所属单位和校内其他人员的宴请,班子成员调动或工作调整时,不接受任何吃请或请吃。从小事小节抓起,促进全校领导干部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担当作当、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切实让广大师生教职医务员工能够看得见、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新气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十项要求”是学校党委继“两不出”目标实现后,加强作风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抓好“十项要求”的落实执行,着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学治教,以良好政治生态涵养良好教书育人环境,让风清气正成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常态。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