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12 10:17:08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唐晓曼 点击:

1月31日上午,纪监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机关党委指导组组长、财务部部长刘丕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监巡党支部书记张桂珍主持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作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纪检学堂”集体研讨等方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结合调研工作广泛征求对纪监巡领导班子和纪监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三是全面梳理整改情况。认真回顾梳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形成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四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交流,充分听取意见、沟通思想。

会上,张桂珍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后,代表纪监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

刘丕平进行了点评,对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方案设计完整,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毫不讳言、直面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会议。同时,也对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查摆问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对照检查中通过剖析具体事例、案例进一步增强整改效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要入脑入心,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三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谋划能力、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切实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

陈向阳对纪监巡中层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一一提出批评意见,并结合列席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收获和体会,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切实坚守人民情怀,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服务于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守人民情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防止“灯下黑”。三是切实聚焦主责主业,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质效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强化纪检系统内控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更好地凝聚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合力。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唐晓曼    摄影:唐晓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45685.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