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部署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委部署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3-09 14:53:29来源: 作者:唐晓曼 点击:

3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召开纪委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党史教育动员部署大会、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对2021年学校纪监巡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陈向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监督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学深悟透做好学习教育“结合”文章。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努力将学习教育与纪监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未巡先改。要增强政治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中央巡视整改以及国家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将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反馈的问题、前期迎接教育部财经审计发现的问题、学校内控评价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对照新要求新标准,总结梳理、检视分析,按照分类、分层、分度、分组“四分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紧紧围绕聚势谋远“十四五”目标要求,围绕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益输送等问题坚决深挖、扭住不放、严肃查处、铁腕整改。纪检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提高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持续防治“灯下黑”。作为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督查巡察、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以有力监督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日常办公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管审理、督查巡察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纪委办、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