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举办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最新动态

纪委举办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1-17 15:54:05来源: 作者:于树增 点击:

为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11月11日下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业务培训会,山东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胡轶男作了题为“初核工作实务”的专题辅导报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刘珂主持会议。




 







 

胡轶男从初核的概念、目标任务、工作程序、需要把握的“四个关系”等方面全过程全要素讲解了初核工作,并分享了心得体会,为纪检干部讲清了“什么是初核”、“什么情况下初核”、“怎么样初核”、“如何做好初核”等基本问题。胡轶男指出,初核工作需要精准把握好四对关系:一是把握好全面初核与重点突破的关系,二是把握好查事和查人的关系,三是把握好违纪与违法犯罪的关系,四是把握好深入与保密的关系。胡轶男强调,初核工作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具体工作而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意方式方法的灵活运用,切实做好初核工作。

刘珂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胡轶男同志的报告对提高我校广大纪检干部监督执纪工作水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特别是对高质高效做好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希望学校纪检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将报告内容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纪委,威海校区、青岛校区纪工委,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纪委全体同志及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