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学校工作

山东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4 08:29:33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唐晓曼 点击:

 

[本站讯]3月2日,山东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十三五”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樊丽明主持会议。

郭新立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为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思想,党的思想引领力持续增强;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抓管党,党的领导优势不断彰显;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抓队伍,干部队伍活力大幅提升;四是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党风校风学风持续向好;五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执纪,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提升。

郭新立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学校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标准、强化责任、攻坚克难,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进未巡先改工作,深化审计整改、开展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打好整改“组合拳”,以深化整改的新成效迎接中央新一轮巡视。

樊丽明就全校各单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领会学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盯住关键,精准施策,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以对历史、对山大、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通报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机构副处级以上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宣传部    作者:王栋华 唐晓曼    摄影:刘婷婷 蒋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03/146354.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