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17 11:17:21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唐晓曼 点击:

[本站讯]3月16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北戴河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纪委关于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和《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山东省纪委案件质量评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威海校区纪工委、青岛校区纪工委、齐鲁医院纪委、第二医院纪委、口腔医学院(医院)纪委的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向阳在总结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提出,一是抓住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深刻认识中管高校纪检体制和领导人员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善于从政治上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中管高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开展监督,坚决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学校工作及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正确把握纪检监察队伍面临的风险挑战,按照“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的要求,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四是扎实做好迎巡迎审和未巡先改等基础工作。坚持“政治体检”与“经济体检”相结合,强化工作联动和责任落实,统筹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审计整改、内控评价整改和风险排查,打好深化整改“组合拳”。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进行,中心校区明德楼设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一校三地纪检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唐晓曼    摄影:唐晓曼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47279.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