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1-05-12 08:39:12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 点击:

5月10日晚,学校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大学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校纪检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系统,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监督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推动全校各单位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努力把党和国家事业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变成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三是要以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准确把握学校纪委在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不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以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770/150503.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