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学习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学校纪委学习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21-07-02 15:40:23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 点击:

[本站讯]6月29日,学校纪委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陈向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全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陈向阳强调,纪委全体人员务必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从国家发展大局的视野,从高等教育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屏障的角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战时状态”的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纪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一是做到主动监督。纪委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把做好安全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二是强化协同监督。强化与安委办协同联动,纪委干部纳入学校监督检查体系,按照“八横八纵”安全稳定工作管理机制,做到监督工作横到边,纵到底,见人、见事、见成效,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发现安全隐患久拖不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安全监督检查的实际成效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纪委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53565.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