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7-05 15:23:10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 点击:

[本站讯]7月1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举行全体人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纪监巡党支部书记张桂珍主持会议。党支部成员在会上依次发言。大家表示,观看大会直播盛况时感到心潮澎湃、充满力量,特别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是一篇载入中国共产党史册的重要文献。作为纪检干部,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向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遵循,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学校纪委在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以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谢婷婷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53713.htm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