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10-08 17:56:31来源: 作者:许玉莲 点击:

 

10月4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为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工作重点,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责任和压力前所未有;要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顺应体制机制改革,明确职能职责,提高能力水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中央会议精神和有关培训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对标中央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政治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三是增强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注重工作具体实践与理论研究结合,不断总结凝练,不断改革创新,找准差距和薄弱点,变压力为动力,持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觉悟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开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