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围绕抓落实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委围绕抓落实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0-02-28 17:31:53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7日,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落实,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和2020年纪委重点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自疫情出现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系统部署,作出全面动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继续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这些变化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与具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认为,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对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和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再次表明军中无戏言、军令如山倒,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工作细到每一个”“五个一律”“八个落实”等都是刚性要求,“三个凡是”是要兑现的。学校纪委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力、不遵守学校规定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结合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要统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在前期督查重点的基础上,结合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五问的要求,监督各方面责任落实,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抓好全员培训,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突出抓好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法规制度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三是抓好基础建设,有序开展制度建设、材料归档、网站建设、方案制定、工作调研等各项工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