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会-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3-26 08:36:30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7日上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视频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央办公厅新颁布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参加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陈向阳表示,随着纪检体制改革的步步深入,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的纪检监察法规体系越来越健全。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党内制度,其中与纪检工作密切相关的有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今天学习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策把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陈向阳谈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们要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能力提升,要在“四个自我”上下功夫,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熟记《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常用条款及要求,摒弃惯性思维,以新的姿态找差距、抓落实、提效率,团结协作,融会贯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共同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珂领学了规则的重点内容,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桂珍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威海校区纪工委、青岛校区纪工委、齐鲁医院纪委、第二医院纪委的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分别从检举控告的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办理、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工作要求和责任、检查督办等多个角度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