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10 15:03:22来源: 作者:王栋华 点击:

9月7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监巡党支部书记张桂珍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认识学校春季学期八个方面主要工作,深刻认识秋季学期五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正确认识文化引领战略在“六大战略”中基础性、统领性作用。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督查巡察干部以援鄂医疗队员为榜样,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更实的举措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推动纪监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保障

陈向阳表示,当前纪监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步步深入和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可喜变化,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性判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敢于创新,克服惯性思维和惰性意识,打破陈规陋习,破除求稳怕变的心态,增强斗争精神涵养浩然之气,秉承“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筑牢思想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