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24 09:17:56来源: 作者:王栋华 点击:

922日下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威海校区纪工委、青岛校区纪工委、口腔医学院(医院)等单位8位同志,结合参加上级培训的心得体会和纪检监察督查巡察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于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向阳对纪检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纪检干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强校兴国中把服务科研创新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为科学研究和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把握科技发展规律和科技发展趋势,使本职工作更加贴近科研、贴近基层、贴近实际;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党章党规当作红宝书,信手拈来,如数家珍,既要立足本职,也要熟悉被监督对象工作领域的行业特点和业务范围,苦练硬功,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上奋发有为。要加强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和教书育人环境,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3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