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7 16:24:29来源: 作者:王栋华 点击:

10月20日上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视频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主持会议。

纪委高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原文;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王玉莲,纪委委员公安处处长胡长玉,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孙玉玲,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威海校区纪工委、青岛校区纪工委、齐鲁医院纪委、第二医院纪委等单位十位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要求,聚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管理与审理、督查巡察、疫情防控、校园治理等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向阳总结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纪监巡工作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全面从严能力不足的问题依然客观存在,比如党的领导不够强、党的建设需要加强、监督保障不够等等。

陈向阳强调,纪检干部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提高对监督对象所在的行业领域、关键环节、基本规律等的知识储备,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律人者先律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字当头,提高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