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纪监巡党支部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 14:31:22来源: 作者:王栋华 点击:

11月4日上午,纪监巡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张希华主持会议。

高山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等公报要点。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十三位同志,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发展格局、办好自己的事、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实体经济、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等关键词,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向阳讲话指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人振奋,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就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领航掌舵,靠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陈向阳强调,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本人思想现状,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聚焦“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愿景,聚焦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以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由到强的历史转变提供坚强保障。在工作中,要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总书记讲话,查找不足,认真改进。第一,要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有辨别是非、保持定力、驾驭局面、防范风险的政治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第三,要加强工作研究,督促落实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作为政治卫士,要带头落实全会精神,聚焦监督落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督查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