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一校三地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7 09:23:19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 点击:

11月17日上午,纪委召开一校三地纪检干部视频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作了题为《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报告。

陈向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主线,密切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从怎么看、怎么样、怎么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全校纪检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陈向阳表示,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作用,全面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陈向阳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战略定力,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陈向阳强调,纪检监察巡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任务,做到“五个更加”: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结合”上下功夫,在新形势下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威海校区纪工委郭培良、青岛校区纪工委杜言敏、齐鲁医院纪委陈莹颖、第二医院纪委吕军、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纪委陈国军五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桂珍主持会议。一校三地纪检干部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王莉莉  】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