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说纪》创新纪律教育新模式-山东大学纪检监察网
部门信息

《书记说纪》创新纪律教育新模式

时间:2021-01-25 14:44:27来源:山大视点 作者:王栋华 点击:


近日,由山东大学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山东大学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书记说纪》系列微视频,在山大视点新闻网“百微山大”栏目正式播出。

该系列微视频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探索更具传播力、说服力、感召力的教育方式和载体,广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学纪明纪、知纪守纪,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

《书记说纪》系列微视频第一批作品共9期,邀请一校三地9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从纪律处分条例历史沿革,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对违反六项纪律行为的处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处分等方面,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享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今后,山东大学纪委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邀请更多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双肩挑”党员干部走进课堂和网络,向广大师生持续深入宣传党的纪律规矩和优良作风,将《书记说纪》打造成为纪律教育的新品牌,进一步推动纪律教育入脑入心,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单位:纪委办监察处    作者:王栋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文章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22/145414.htm

------分隔线----------------------------